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专题网站
 
 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课改前沿  他山之石  教学案例  师生心得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慕课及国外大学本科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4-10-14 15:56  

http://news.huel.edu.cn/_mediafile/ww2/2014/10/11/25cjtkuuhu.jpg

1010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慕课及国外大学本科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一号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这是我校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重要举措。

报告会由副校长司林胜主持。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2014年度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2013年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和校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主持人,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者,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以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全面介绍了慕课在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改进校园教学以及促进高等教育普及中的作用。并结合自己在慕课课程准备、视频、作业、讨论、考试等方面的经验,将慕课与传统教学方式从互动方式、工作量、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比较。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符国鹏博士讲述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本科教育改革背景、改革内容、教师培养、教学评估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本科教育的先进经验。

司林胜在最后总结中强调指出,我校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允许承认学生的慕课成绩;二是要引进慕课平台,三是要资助一批教师开设慕课;四是要通过慕课、翻转课堂等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课改前沿 | 他山之石 | 教学案例 | 师生心得 | 文件下载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专题网 学校地址:中国·河南·郑州
电话:0371-86156972    邮箱:hncdjyk@126.com 豫ICP备05000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