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专题网站
 
 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课改前沿  他山之石  教学案例  师生心得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思政学院举办首届说课比赛
2015-05-14 10:14  

思政学院举办首届说课比赛

 

文/路向峰 图/刘绍辉

 

             

为落实我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目标,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和前期教研室说课竞赛选拔,于5月1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首届说课比赛。比赛邀请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怀光教授、信阳师范学院思政部主任程东阳教授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李晓峰教授、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主任张义华教授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全院教师聆听。

经过现场抽签,7位教师依次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既精彩纷呈又紧张激烈的说课盛宴。参赛教师发挥出色,气质大方自然,语言娴熟流畅,以清晰的思路、自信的谈吐和精彩的陈述,展示了突出的综合素质和课堂驾驭能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3位评委一致评定,钟小燕老师获得一等奖,路向峰、秦波老师分获二等奖,乔喜英、王昊、冷梅、宋斌斌老师荣获三等奖。

在点评环节,于向东、刘怀光、程东阳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指出举办思政课教师说课比赛将有效促进“两大体系”转换以及思政课教师业务素质和水平的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在这方面开了一个好头。参赛选手的前期准备和临场发挥都表现出了良好的业务素养和竞技状态。评委还就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在说课形式规范、学生学情分析的细微程度、仪表仪态、教学语言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李晓峰评价了此次说课比赛对于我校提升教学质量的示范意义,指出这种形式本身就是教学范式改革的一种有益尝试。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朱金瑞教授对评委认真细致的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对此次比赛的整体进程向各位专家、领导作了简要汇报,同时也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切实围绕“两大体系”转化、新常态下的教学形势和本职岗位开展教学素质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活动。

关闭窗口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课改前沿 | 他山之石 | 教学案例 | 师生心得 | 文件下载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专题网 学校地址:中国·河南·郑州
电话:0371-86156972    邮箱:hncdjyk@126.com 豫ICP备050005861号